close

  三石
  領導心血來潮,突然說要去車盤公路看看。
  車盤公路是在建項目,工程進度要求很緊。領導一到工地就不高興了,工地上一點沒有領導期望看到的熱火朝天,只有零星幾個工人在乾雜活。
  領導沉著臉走進工地指揮部,裡面的人個個誠惶誠恐,忙著打電話通知所有標段的承建方負責人過來開會。於是,領導現場辦公,挨個標段瞭解情況,“有困難儘管提,我今天來就是幫你們解決困難的。”
  A1標段老闆說:“我們進度慢主要因為工程機械沒到位,尤其是挖掘機,至少還得半個月才能從其他項目調配過來。”領導說:“不能先在本地租幾台麽?”“我們不是本地人,怕找不到合適的。”“我幫你們聯繫。”領導說到做到,立馬打電話聯繫上本地一家工程機械租賃公司,該公司答應馬上開幾台挖掘機到工地。
  A2標段老闆說:“我們工人太少,得過了這陣子公司才能派大隊人馬過來。”領導說:“工人好辦,我出面幫你聯繫一支工程隊,怎麼合作你們自己談。”一個電話打過去,對方說他們人手也緊,但再緊張也得給領導面子,這活一定要接。
  A3標段項目經理說:“我們資金有點緊張,項目部能否預付一些解燃眉之急?”領導說:“工程款是按進度撥付的,項目資金也沒完全到位,要不我幫你們融點資吧?”電話打給某投資公司,對方說領導的意見就是指示,馬上安排500萬過來,按最低利息走。
  幾個老闆都對領導感激涕零:“有您全力支持,我們保證不耽誤工期。”領導說:“誰讓我是領導呢,為你們服務是我應該做的。”
  這次現場辦公,領導的秘書小易看在眼裡、記在心上,回去後連夜趕寫了一篇通訊稿《領導就是服務》,發在市報頭版。
  文章發表當天,領導將小易叫到辦公室,怒喝道:“膽大包天,沒經我同意就敢亂寫!”
  小易不知道領導為什麼發火,更不知道在那段時間,紀委正在對領導展開秘密調查,卻一直沒找到切入點。紀委調查人員看到那篇通訊,便試著排查了文章中提到的投資公司、租賃公司和工程隊。結果發現,領導正是這幾家單位的大股東。
  紀委來人將領導帶走時,小易也在場,一個調查員對他說:“你就是小易吧?謝謝你給我們提供了這麼有價值的線索!”  (原標題:線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07csba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